當黑鳶遇上老鷹風箏

文:施旭聰 / 繪圖:PN CHEN

照片:施旭聰

自2013年加入台灣猛禽研究會後,收到一封徵求黑鳶調查員的來信,自不量力的我自願報名參加黑鳶黃昏聚集的同步調查,有幸在沈振中前輩的親自指導震撼衝擊下,接手了其中一個樣區的調查任務,還好有經驗豐富的基隆鳥會調查員陪伴,讓菜鳥們可以心安不少。

同步調查的設定是15:00抵達調查樣區,在2014年同步調查這天,我們望向天空,有零星幾隻黑鳶出現,剛好遠方的社區有三組風箏,風箏的英文就是kite,黑鳶的英文則是black kite,當黑鳶遇上老鷹造型的風箏,在同步調查當天,我們看到了這樣難得的景象。

當blackkite遇上kite

原本是三組風箏,後來只剩一組老鷹造型的風箏飛揚在天空中,這時我們觀察到開始有黑鳶衝向老鷹風箏,而且伸出爪子去抓,黑鳶聚集的越來越多,就聚集在風箏旁伴飛,最大數量有25隻黑鳶就在老鷹風箏旁邊,跟著風箏一起玩耍,這景象讓人感到又開心又興奮。後來長年記錄黑鳶影像的梁皆得導演在聽聞這樣的奇遇之後,隔了一陣子也來相同的地點看看,一樣有看到老鷹造型的風箏,也有看到黑鳶們,但兩者間就沒有伴飛和與風箏一起玩的各種互動了。看樣子這樣的機緣是可遇不可求的。

當黑鳶遇上老鷹風箏

你有找到哪一個是真的老鷹風箏了嗎?

 

arrow
arrow

    iwcrap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