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出發前,我們提早約了15分鐘,但奇怪...沈大老鷹居然還沒到
後來沈大老鷹沒多久就到了...然後說...他剛才前輪爆胎了....被一根鐵釘刺到
好家在附近剛好有修車行,所以推了車、補了輪胎才過來
挖! 真驚人! 我們直呼,幸好幸好,不是上山才爆胎

後來,直接往大武的方向騎了兩個小時,總算抵達了東川巷
一路上,我只能夠用膽戰心驚來形容
是這樣的,前一晚 我夢到自己快要死掉了,但是還沒死掉,被裹在睡袋之中準備火化...
醒來之後,我就一整個心神不寧的,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吧
在往大武、東川時,其實原本的路都斷的差不多了
除了上次去霧台時本來就有騎車通過的吊橋,
這次比上次去霧台走的路 還更難走,陡上陡下的讓我也皮皮挫


但一邊 我們還是朝著險境 繼續前進 很多陡上的路應該有超過30度的斜度
當時...沒有想著要回頭,只有一直祈禱 前面的路不要再更恐怖了 拜託 拜託
到了東川的涼亭,我有一種....神阿保佑這時候不要有黑鳶出現阿 
因為一旦出現了...之後又得來了....我不想要在來這裡調查了 ><
好理家在,位在險境的東川、去露,因為山崩的厲害,原本的巢區大量崩落
所以沒有看到半隻黑鳶....(我偷偷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往東川的路柔腸寸斷(照片中的有金勇)


↓↓↓↓↓↓↓沿途的原本的橋早已消失,剩下的都是河床便橋


後來,我們在河床上前進了好一陣子
霧台以前可不是長這個樣子的吶


現在路真的不好走...
要去一趟霧台,必須通過德文吊橋、進佳暮、才能繼續往神山部落前進
真的是不容易阿...去一趟 讓我渾身細胞 不知道昏了多少...




↓↓↓↓↓↓↓騎車經過狹窄的德文吊橋


好不容易 從霧台回程的路上...居然...沈大老鷹的車突然慢了下來
我覺得奇怪...不料...居然爆胎的事情又發生了
這次爆胎的是後輪.....天吶,一天爆了兩次胎...
早上前輪才吃了一支釘子..下午換後輪吃了另一支釘子....
我們卡在半路上..由沈大老鷹去到神山找車行後留在原地等待


我們則先去下一個樣區調查了


抵達樣區後,兩個小時過去了...奇怪遲遲等不到沈大老鷹前來樣區會合
我們緊張了起來...因為沈大老鷹沒有手機...我們又沒有準確的約好時間
所以...一直到了四點半....我們超級緊張的希望沈大老鷹盡快出現
總算沈大老鷹的檔車和人都出現了  呼呼~~~~~~~
這時候的我...神經安定不少


總算.....這天驚險刺激的調查...平平安安的結束了
我跟沈大老鷹說.......明天我們就走輕輕鬆鬆路線吧  
已經連操三天了...我擔心大家體力吃不消容易出問題  

回到家後,我們又是全身酸痛的累壞了
沈大老鷹則是比我們更辛苦,還要多花兩個小時騎車去市區搭火車在轉公車回住處
想想.......這調查針不容易..  


第四天,一連四天的調查行程 總算是來到的最末一天...
我們選擇了比較輕鬆的路線,將還沒調查完的再次進行探訪
這時候已經有一種腰酸背痛的感覺了
我們盯著單筒中停著的黑鳶...轉而又盯著雙筒中停著的黑鳶
深怕他飛起來後 錯過了重要的標定位置.........
未料 這隻黑鳶他動也不動..........動也不動......動也不動!!!
好誇張~ 
等了一個多小時 他都還沒有換位置...
望遠鏡的視野是一個圓
周圍都是綠色的樹.....看著看著...我有一種...再看馬賽克拼磚的感覺
好不容易 這隻黑鳶他動了...
但只是移動到旁邊的樹阿....這一站又是快要一個小時........
直到另一隻黑鳶出現了....oh no~ 應該說是有兩隻出現了 打來打去
原本觀察的這隻也加入了戰局!!!!!!!三隻鳥追來追去.......
後來 一隻往後面飛去... 而另外兩隻則是回到原本觀察的樹上"嘿咻"
這真是一馬上發現有敵軍出現...驅離後不到兩分鐘 馬上做愛作的事
這還真是典型的宣示主權吶!!!
之後在另一樣區又觀察到四隻忙進忙出的黑鳶...吃東西、抓衛生紙、抓巢材...
不過...他們也太和平了吧..........該不會是嫩咖在練習吧
就這樣,在最後一天輕鬆愉快的情況下結束了這一連四天的探險調查...


結語:調查,真的不浪漫。  保險,真的很重要。不過能夠完成也是真開心 :D


 


文:小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crap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