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2523_1143153789034293_5234095330806794060_n  

大家好,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老鷹想飛這部影片由 台灣猛禽研究會 梁皆得導演拍攝

拍攝長達23年,前半段都是梁導演跟拍沈振中先生和基隆鳥會為了黑鳶奔走的動人故事,直到後半段才有我們屏科大鳥類研究室的調查戲劇性出現轉折,這部影片由猛禽會推動,非常值得期待。

這部影片目前正在進行集資勸募,我們研究室也有幫忙推動勸募,推動的原因並不是要募款或買商品賣錢來讓我們做研究,希望各位不要誤會。

那為什麼我們要幫忙推動勸募呢? 因為愛啊!! 兄弟!! 因為我們希望老鷹想飛可以順利上映,讓更多人看見阿。

讓老鷹想飛上映對老鷹會有好處嗎??  是不是參與集資真的就可以幫助到老鷹? 為什麼讓老鷹想飛這部影片給更多人知道就可以幫助老鷹呢??  

除了滿滿的愛之外,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認為唯有更多人看到這部影片,重視老鷹的生存,了解老鷹的困境、從老鷹的問題看到我們現在所面臨的食安問題,台灣的老鷹也才會有希望,我們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角色,每個人的影響力和能力也都不同,但眾人的力量集合起來,就可以讓更多的人理解老鷹的困境,更多有能力的人就會來幫助老鷹了。

無論是官員也好、家庭主婦也好、農夫也好、上班族也好、消費者、農藥商、業者、學生、老師、任何一個關心這個議題的人都好,當群眾形成力量,都希望台灣的老鷹能夠平安的跟我們一起活下去的時候,這時就點燃了老鷹的希望~ 

今天收到一則消息,以為我們賣商品在籌措研究經費,其實這項集資勸募活動是由台灣猛禽研究會發起,相關的影片推動及教育推廣講座的安排也都由台灣猛禽研究會負責,募款所得也都會運用在影片上映的推動與教育推廣上,收到的募款與我們研究室沒有關係。(謎之音:其實我們也很想賣商品來籌措研究經費阿~ 但實際上並不許可),那對我們研究室來說,為何我們還要大力推薦?

因為我們希望老鷹能夠讓更多人看的見,牠的血、牠的淚、牠的生與死,可以一起來關心,台灣這個寶島,我們生活的地方,如果容不下老鷹,那麼容不容得下我跟你。這是全民的議題,土地環境的問題,絕不只是老鷹活不活得下去的問題。 

   

我們相信只有普世價值都能夠將動物的保育和關心放在心上,台灣的保育才能夠邁力的向前行。除了因為愛以外,也希望讓更多的人理解為何愛,更希望讓更多人也能疼惜所愛.....

希望各位能夠與我們一起幫助想飛的老鷹,起飛~  

老鷹想飛集資網址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7708

 

文: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 林惠珊  攝影:梁皆得導演

PS. 題外話:研究人員雖然充滿了信念,但也是人,也不是喝西北風就會活了(這個註解和全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crap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