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本研究室大家長孫元勳老師最新力作,由雪霸國家公園出版的黃魚鴞專書和紀錄片,終於問世啦!!

專書部分是與知性文青吳幸如(山豬師母)共同撰寫,從孫老師博士班開始,歷經20年的黃魚鴞研究甘苦談,包含早期在烏來福山、太魯閣砂卡礑溪,以及近年來在武陵地區的研究工作,不僅完整呈現黃魚鴞神秘的生活史,也等於是孫老師自己的生命故事。書中由版畫大師何華仁手刻多幅精美黃魚鴞生態版畫,還有生態繪畫家陳瑞成、李欣宇的多幅插圖,不只具有科學教育意義,更有美學的收藏價值喔~

紀錄片由攝影師楊川懷拍攝,導演梁皆得剪輯,雷光夏配樂和旁白,陣容相當堅強,前後花費將近4年的時間拍攝製作,片長23分鐘。這全球首部的黃魚鴞紀錄片,紀錄本研究室成員近年在武陵的研究過程,主力成員包括汪辰寧、洪孝宇、曾建偉、陳宏昌和劉依昕等,從黃魚鴞幼幼一路相伴到離巢長大,兩個魚鴞家庭悲歡離合的故事,您可能怎麼也想不到,日落後的武陵、潺潺的溪流間、鬱鬱蒼蒼的森林裡,竟然有如此動人的故事正在上演~

 1409823595-3324156561_n    
↑  版畫大師何華仁精心雕刻的黃魚鴞生態版畫 (縮圖,想看大圖,快去買啊! 值得收藏阿)

10660755_781057621916123_527206536_n    

孫元勳老師正在繫放黃魚鴞(由雪霸國家公園委託,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許可)

DSCF3799  

研究人員合影,左起為汪辰寧、孫老師、洪孝宇、曾建偉

DSCF0144    

紀錄片導演梁皆得正在拍攝黃魚鴞走過的足跡

目前這本黃魚鴞專書和紀錄片DVD都已在國家網路書店和各大網路書店上架了,政府出版品印刷數量有限,快去搶購喔~

文: 洪孝宇、林惠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crap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